日美首輪貿易談判 下週華府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繼歐盟和日本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之後,美國和日本,也將展開貿易談判!雙方預計於8月9日,在華盛頓舉行首次的雙邊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和日本經濟大臣,都將參加。

TBS電視台:「政府決定,召開日美貿易及投資相關,被稱為FFR的全新日美貿易協議。並決定在8月9日於華盛頓舉行。」

美國和日本將於下週四(8月9日)在華盛頓舉行首次雙邊貿易談判。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年4月會談時,所達成的雙邊協商框架。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都將參加談判。茂木敏充周三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能在擴張自由貿易方面取得「建設性會談」。

日本經濟大臣 茂木敏充:「會努力填補美日雙方的鴻溝。我十分了解,有關農產品問題,在國內引起各種疑慮,我國和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達成違反國家利益的協議。」

日本是美國的長期貿易順差國,2017年占美國對外貿易赤字的8.5%。美國每年從日本進口的主要商品包括汽車、半導體製造設備和重型建築設備等。外界預計汽車將成為雙方的重要討論議題,而美國預料也將針對大豆,牛肉等農產品,向日本要求締結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