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招商團赴美 促紐約AI新創企業來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今年經濟部招商團,首發由次長龔明鑫率團赴美,第一站來到紐約,與AI新創企業,簽署投資台灣意向書,計劃在台擴大研發中心培養人才。這間新創企業,是由前IBM首席科學家,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林清詠所創立的,他由台大電機所畢業後,赴美攻讀學位,現在,要把一生所學,回饋故鄉台灣。

總部位於曼哈頓5大道42街的圖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人工智能發展金融科技,和數位醫療的應用的高科技公司。

林博士表示看好台灣的潛力打算幫助故鄉。本次合作的人工智能項目是針對高端的花時間且缺人的項目,並不會增加就業難度。

圖策智能科技CEO 林清詠:「幫台灣AI產業在剛剛起飛的過程中,或許我們可以幫一些忙。」

圖策智能科技CEO 林清詠:「醫生可以看更多人吶,機器可以去偵測這些人是不是洗錢吶,就不需要人花2~30個小時去看那些case那是浪費人的生命,AI還是幫忙的程度大很多。」

台灣招商團將會在美國待8天,並且拜訪東西部共3個城市,紐約是第一站。

台灣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雖然名義上是招商,讓他們來台灣投資,但是更重要的意義就是,可以把台灣和全世界的這些重要的企業連結,在未來的領域上共同來做一些發展。」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表示,這是一個雙贏的合作。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覺得最感到高興的是說,在人才的培育和幫助台灣在人工智慧的發展方面,相信都可以把我們更加的提升,所以我們對意向書的簽署感到非常的興奮也開心。」

新唐人記者 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