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日 全聯x聯合勸募 助原住民兒童快樂上學

BOXING分享曾受到很多人的幫助,現在很開心有機會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原鄉的孩子們。(全聯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在台灣有2/3的偏鄉地區都是原住民區域,根據原住民族委員會107年6月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原住民兒少人數已超過14萬,而原鄉區域就業機會少、青壯人口外移,造成了隔代教養、家庭經濟等問題,加上部落師資不足,導致孩子的學習落後。全聯福利中心攜手聯合勸募零錢捐活動,特別於原住民族日由在原鄉長大的BOXING擔任愛心大使,號召民眾到全聯消費將零錢投入零錢箱,一同幫助原住民兒少樂在學習!

 

今日全聯與聯合勸募、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於將軍官邸舉辦全聯零錢捐活動造勢記者會,邀請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的拳擊隊小朋友,與同為拳擊手的BOXING互相切磋。BOXING 分享曾受到很多人的幫助,現在很開心有機會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原鄉的孩子們,在他們小時候,透過老師的引導,藉由高運動量的拳擊發洩旺盛的精力、讓專注力更為集中,並且會跟著教練播放的音樂節奏練拳,無形中為未來開啟一扇通往音樂的窗。

 

現場首度播放日前BOXING到全聯門市快閃的影片,他們的親和力以及嘹亮的清唱,都讓快閃現場的民眾又驚又喜,大讚唱得真好,之後也要加入做公益的行列。BOXING笑說,當天超緊張的,這是第一次只有簡單的樂器快閃演出,我們六個人用原住民古調合唱現場很有震撼力,真的是刺激、有意義的經驗!

 

BOXING呼籲民眾投零錢做愛心,幫助原住民兒少助學。(全聯提供)
BOXING呼籲民眾投零錢做愛心,幫助原住民兒少助學。(全聯提供)

 

談到原住民兒少的需求,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表示,原住民孩子需要關注的議題很廣,包含家庭照顧、師資編制比例不足、文化認同等,都是刻不容緩需要大家共同來關心,透過全聯福利中心零錢捐活動發揮積沙成塔之效,幫助原住民孩子穩定就學,安心成長。

 

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張宜君董事也表示,除了致力於照顧原住民兒少的基本生活所需之外,同時希望也能增進兒少的心理健康及學習力,全聯佩樺長期辦理「夢想啟程培力方案」,亦扶助過許多原住民兒少圓夢,藉由結合社福團體之創意,提供弱勢兒童及少年所需之關懷照顧,以及激發其探索自我的潛能,同時要求增加兒少參與社會服務,盼從中建立關懷與尊重他人之態度,此次透過與聯合勸募合作,陪伴孩子燃起學習的火苗,對未來抱持樂觀,發掘孩子更多無限的可能。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則提到,目前在全台超過900間全聯門市皆設置愛心零錢箱協助宣傳募款,提供小額捐款的管道,自2013年開始至今已與超過20個社福單位合作零錢捐活動,總募款超過8,100萬元,現在除了有愛心零錢捐箱之外,即日起至9月30日於大安延吉門市,也擺放由湯姆熊研發的愛心轉轉樂機台,經由多元管道發揮通路的力量,成為真正的「公益賣場」呼籲民眾獻出愛心。

 

同時,全聯今年贊助超犀利趴9,看到BOXING透過音樂完成夢想,也希望藉此鼓勵年輕人,所以代言人BOXING也將於8/4站上超犀利趴9 -全聯x SUMMER STAGE演唱會的舞台,用音樂為原住民兒少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