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擴張趨緩 中經院:正面看國際經濟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繼續看到,中經院公布7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儘管持續刷新史上最長擴張期的紀錄,但擴張速度呈現趨緩走勢,中經院分析,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廠商態度保守,展望國際局勢,院長吳中書表示,國際經濟有一定步調,不會大起大落,要正面看待經濟調整。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PMI NMI)同時呈現擴張情形,表示說我們目前經濟狀況,仍然是屬於擴張階段。」

中經院公布,7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儘管持續刷新史上最長擴張期的紀錄,但數值回跌2.2個百分點到56.1%,創下2017年2月以來,最慢擴張速度。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美中之間的貿易糾紛,慢慢地產生一些,在下單上或在投資上多考慮一下,在整個成長幅度上面會稍微趨緩。」

台經院31日公布6月製造業景氣燈號,轉為代表低迷的黃藍燈,景氣信號分數較5月,減少2.1分到11.13分,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指出,全球政經情勢極為撲朔,6月製造業相關數據表現不如5月。怎麼看國際局勢變化?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國際經濟有一定步調,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大起大落。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經濟調整我覺得正面看待,國際從川普總統上台以後,大家講了很多很多,可是國際經濟還是有它一定步調。忽大漲忽大跌,這種可能性並不高。」

吳中書表示,景氣對策上因應防範負面因素,進一步發酵比較重要,像是訂單佈局上要多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