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人中暑死亡 日本「猛暑」將到八月上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不只有台灣,全球幾乎都在發燒,來看到,日本全國,最近也是持續出現罕見高溫天氣,多地都創下高溫紀錄。在過去三個月內,就已經有超過5.75萬人因中暑被送醫,其中有125人,不幸因為中暑而死亡。

日本電視台:「今天全國的氣溫仍在上升,酷熱已達到造成生命危險的程度。務必要小心中暑,隨時補充水分及鹽分。」

日本的高溫天氣仍在持續,各地都寫下高溫紀錄。東京今天達到35度,埼玉熊谷、福島觀測到38度,京都也有37度。東北和北海道也沒躲過熱浪。仙台達到37.3度,打破2007年紀錄。

京都民眾:「睡覺時把窗戶全打開,把家裡電扇都打開,然後抱著冰袋。」

根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過去三個月內,已有超過5萬7000人因中暑被送醫,其中有125人因中暑而死亡。而中暑送醫的病患之中,以65歲以上高齡者最多,占了全體50%。

首都大學東京地理學系教授 FUMIAKI FUJIBE:「氣溫升高一度,因中暑死亡的人就會增加5成。升高兩度,死亡率就增加1.5倍。今年高溫帶來的影響很顯著。」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日本持續受到高氣壓籠罩,因此多數地方都是晴朗酷熱的天氣,特別是雲雀颱風帶來的溫暖潮濕南風,讓日本海一側吹起焚風,氣溫更加飆高。

日本氣象廳氣象預報員(2018.7.24):「東日本和西日本地區的高溫,將會持續到八月上旬,有些地區會出現超過35度的猛暑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