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將滿9周年 面對極端氣候學習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2009年發生的莫拉克八八風災,小林村慘遭滅村,再過幾天即將屆滿9周年,今天台南舉辦防災研討會,並簽署「南部區域聯合山坡地防災合作協議」,現在全世界所面臨的,不再是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而是極端氣候,防災也需要不斷學習與成長才能因應。

台南、高雄、屏東三地區簽署,「南部區域聯合山坡地防災合作協議」,並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及學術單位,針對坡地防災實務經驗舉行研討會。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研討會,能夠再一次了解再一次檢視,我們的防災在硬體在軟體上,是不是還有值得改進跟補強的地方,希望透過這研討會,可以讓縣市合作更加強。」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過去大家討論的是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但目前面臨的是極端氣候問題,10年來每一場災害都是新的,不能沿用過去的災害防救方式。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沒有一個災害是可以被複製的,也就是說每次災害都是新的,所以我們不可能用過去經驗,可以滿足這次新的災害所有的需求,所以要不斷的從這邊再去學習再去成長,才有可能去因應。」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提醒,明年,就是莫拉克風災十周年,而7月日本發生的鋒面性降雨,造成200多人死亡,如何務實面對天然災害,歷史與國外經驗都值得借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