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傳愛 邀助學計畫小朋友探鐵道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高鐵的助學計畫,邀請30多位小朋友到高鐵探索館,(1日)在知名導演吳念真的帶領下,展開高鐵之旅。

導演吳念真,穿上高鐵列車長的制服,帶領30位來自基隆、彰化《孩子的秘密基地》課輔班小朋友,進行一趟探索鐵道之旅。

導演 吳念真 VS. 小朋友:「第一次坐高鐵的請舉手,所以大部份都第一次坐高鐵,你以前坐過,嗯,以前坐過高鐵,坐到哪裡,坐到蘆洲,坐到蘆洲。」

原來小朋友把桃園機場捷運,當成高鐵了,天真可愛的回答,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戴上駕駛帽,小朋友體驗擬真的駕駛艙,一圓擔任列車駕駛的夢想,接著參觀,台灣高鐵 從無到有的珍貴文物。

小朋友:「(有趣的地方)介紹高鐵模型的時候,有台灣之星的那一邊,比較有趣,可以知道高鐵的歷史。」

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 VS. 導演 吳念真:「飛機、火車跟恐龍,是小孩子生命過程中重要的三個部份。所以他們今天可以來坐高鐵、坐機捷,順便去參觀機場,還有參觀保養場這徹徹底底的去看火車、看飛機,我覺得他們(高鐵)設計的非常貼心。」

高鐵公司董事長 江耀宗:「這些課後需要輔導,需要照顧的這些弱勢的小朋友,這個跟我們的《高速傳愛助學計畫》的宗旨是完全吻合,所以今年我們就在年初1月到3月,我們就建立了一個平台,幫這個協會來募款。」

吳念真表示,由於高鐵公司的幫助,今年已募得8百多萬,除了非常感謝高鐵公司的大力幫助外,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到各界的溫暖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