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小足球員揮汗踢球 拼命灌水防中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暑假豔陽高照,參加戶外活動的民眾可要多補充水分。台電舉辦的第三屆足球夏令營,因為全程免費,一開放報名就額滿,許多家長怕孩子中暑,使出渾身解數,各種防曬道具、陽傘、帽子通通出動。

小小足球員,在球場上揮汗賣力踢球,另一頭,考驗絕佳的反應能力,300名國小生參加台電夏令營,但在炎熱的太陽底下,各個曬的臉通紅,不停的擦汗、喝水補充水份。

小朋友:「熱才會喝很多,(喝)不知道2000c.c或1000c.c了吧。」

小朋友:「頭會覺得有點太燙,然後燙燙的,很燙不舒服,覺得有點暈暈的。」

一旁拍照的媽媽們,全副武裝,陽傘、帽子全出動,防曬油更是隨身攜帶,找空擋替小朋友補擦,就怕小朋友一不小心,曬傷了!

家長 王小姐:「超級熱,可是小朋友好像不覺得,我覺得他還是很開心,戴帽子啊,然後抹防曬油,然後再帶水。」

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未來一週,全台有機會持續36度以上高溫。醫師提醒,小朋友代謝率比大人還要高,是熱中暑的高危險群,水份和鹽份的補充特別重要。

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楊景旭:「特別口渴就喝,口渴就喝,甚至沒有口渴,每個小時也要適時補充水份,如果小朋友本身是30公斤的話,那就是要補充1000c.c到1500c.c的水份。」

不少家長表示,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間參加營隊,從中可以培養更多技能與團隊活動,就算太陽再大,也不減小朋友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