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射「獵鷹9號」史上最重商用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馬斯克的火箭企業Space X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第二次發射了一枚block 5版獵鷹9號火箭,這枚火箭還裝載了一顆商用衛星,它是人類有史以來重量最大的一顆商用通信衛星。

獵鷹9號火箭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50分發射升空,將重達7076公斤的名為「Telstar 19 Vantage」的通信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一衛星將為美洲的用戶提供寬帶服務。

在將通訊衛星送入軌道後,獵鷹9號降落在大西洋的一艘自主駕駛無人船上,此船被稱為「我當然愛你」。

太空探索公司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將Block 5稱為獵鷹9的終極形態,可以在不經過任何翻新處理的情況下重複使用10次。

本次發射的是Block 5火箭第一級,運載的通訊衛星Telstar 19 VANTAGE是世界目前最重商業通訊衛星,可以滿足越來越多地用於衛星行業的帶寬密集型應用,這顆新衛星將位於一個覆蓋美洲的主要軌道位置。

今年5月,SpaceX發射了第一枚Block 5火箭,下週還將發射第三枚。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