莿桐米質競賽決選 邀50名小朋友觀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縣莿桐鄉舉辦稻米品質評比,今年(2018年)特找50名學童來觀摩,小朋友第一次看到「米的比賽」,新鮮有趣,順便也了解當地農業的傳承,與珍惜糧食的重要!

打開電鍋,米香四溢,這八鍋白飯晉級稻米最終決賽,準備等著評審群的嚴格評比,看完外觀,就是聞香氣,色香味當然不能三缺一,最後咀嚼的過程,最關鍵。

雲林莿桐鄉是全國重要糧倉之一,每年都會舉辦稻米評鑑,今年特別找來50名鄉內小朋友,一旁參與,看著平常吃的米飯,還有分級比賽,大夥目瞪口呆,看得出神。

小朋友:「農夫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就要好好的把(飯)吃完。」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 張鈺萱:「我們覺得傳承在莿桐是很重要的,農業的傳承更是重要,讓小朋友知道從農其實要付出用心,跟其他事業也是一樣的。」

稻米競賽,有名次之別,但傳承農業文化,就要從小紮根,生於莿桐、長於莿桐,當然不能不知稻米文化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