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黑名單!吃到「這個」讓你工作煩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午餐過後,您是否感到昏昏沉沉的,無法專心工作呢?這時如果想靠下午茶,來提振精神,請小心!吃錯食物只會讓您越來越累。

午餐過後,上班族哈欠連連,肚飽眼皮鬆,工作效率直直落,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4成上班族工作效率最差的時段,就是下午1點到3點,會出現疲憊、注意力不集中、不耐煩和壓力大的狀況,因此有人忍不住吃些小點心想提振精神,但您知道嗎,吃錯下午茶,可是會越吃越累。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 魏子秦:「會影響工作效率的下午茶點心,比如說像是精緻醣類的食物,或者是高飽和脂肪酸、高油糖的點心。有壓力的時候,會感覺到腎上腺素分泌,這時候會消耗到大量的維生素C。」

基金會調查,常見的下午茶第一名是餅乾,近60%,其次是甜點類有48%,第三名則是含糖飲料,不過這些高油高糖的精緻澱粉,不但沒有解決精神不振,還容易越吃越累,越吃越煩躁,雪上加霜,為了避免讓胃腸產生壓力,醫師這樣建議。

萬芳醫院一般內科主任 張智翔:「研究發現,吃兩顆奇異果,確實可以得到,剛剛提到對身體,不管在情緒上,還有腸胃道環境上的改變,其實一般我們講比較酸性的水果,其實維他命C都很強。」

改吃高膳食纖維的食物,像是生菜沙拉和水果,可以提高血糖穩定,醫師也建議,選擇金黃色的水果,能提振精神,讓腸道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