弭平初選裂痕!蔡英文出手協調 黃偉哲致歉陳亭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結束,至今已經5個月,但贏得提名的黃偉哲和對手陳亭妃,在競爭過程廝殺激烈,為了弭平初選裂痕,總統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出手協調,黃偉哲終於在週三(1日)向陳亭妃道歉,陳亭妃感觸良多回應是遲來的正義。

站上吉普車,沿街揮手致意,這是3月初,黃偉哲贏得民進黨內台南市長初選後,展開的謝票行程。不過初選過程,廝殺激烈,黃偉哲和對手之一的陳亭妃幾近撕破臉,即便贏得提名,還是得面對黨內團結的問題。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 黃偉哲:「要弭平傷痕,當然要釋出善意,等大家情緒沈澱以後、平靜以後,大家願意坐下來好好談,我們都願意。」

初選到現在將近5個月,黃偉哲在週三民進黨中常會後,在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和陳菊等民進黨高層的見證下,親自向陳亭妃道歉,陳亭妃也在臉書上公布黃偉哲的道歉信函,內文提到,鑒於台南市長初選期間,黃偉哲團隊幹部,多次以偏頗言論引用媒體錯誤報導,甚至用議長選舉的消息誤導等方式,造成陳亭妃和為其輔選同志的傷害,黃偉哲深感抱歉,願意向陳亭妃表達最深的歉意。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對我來講真的是遲來的正義與公道,但是畢竟遲來比不來還好,雖然等的比較久,我也希望我是那最後一個受害的人。」

遲來的道歉,讓陳亭妃感觸特別深,而蔡總統和府秘書長陳菊的話,也讓陳亭妃備感安慰。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主席(蔡英文)還有菊姐就說,我可能受傷了,然後委屈了,但是我相信這幾句話就夠了。我真的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能夠讓台南更加團結。」

蔡總統趕在出訪前,出手協調,弭平台南市初選裂痕,力拼團結一致,延續台南綠色執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