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百年傳統「開船囉」 年度數天鵝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一年一度的英國數天鵝活動在泰唔士河登場,身穿傳統紅色制服的普查人員,一個一個替天鵝們體檢並記錄,這是英國延續800年的傳統,過去天鵝是貴族宴會上的高級食材,現在清點的工作則是為了保護動物及教育目地。

(17日)身穿傳統紅色制服的普查人員,小心翼翼的把天鵝抱起來,上岸後先綁住天鵝的腳,接著一個一個替牠們體檢並記錄,最後在腳上繫上標籤。這是英國延續800年的傳統、年度天鵝普查(Swan Upping),每年夏天都會進行天鵝數量的統計,長達五天,來了解天鵝的健康狀況。

天鵝統計員 巴柏(David Barber):

「這是英國王室的天鵝普查活動,這可以回溯到12世紀,延續了非常多年。當然,在那個時候,天鵝是一個珍貴且重要的食材,皇宮貴族宴會上的佳餚,但是現在清點天鵝是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及教育的目的。」

普查大隊用6個小船來進行清點,在泰晤士河畔(River Thames)倫敦郊區一直到牛津的阿賓頓,約有79英里長(127公里),在巡邏時對成年鵝及小天鵝進行健康檢查,並且看看有沒有受傷。

天鵝統計員 巴柏(David Barber):

「我們將天鵝帶上岸,秤重及測量牠們,然後檢查牠們是否有受傷的地方,最常見的外傷是釣具所致,通常我們可以直接解除掉。如果嚴重受傷的話,將送牠們到救援組織進行治療。」

泰晤士河的天鵝都歸英國女王所有,民眾是不能隨意捕殺的。去年有132隻新生小天鵝,而成年天鵝平均都大概在1000到1200隻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