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白」自由了!白鯨保護區冰島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海洋遊樂園裡,白鯨、海獅,海豚的表演永遠是最吸引遊客目光的節目。也因此這些海洋生物被人類長期用來表演牟利,而無法回歸自然環境生活。不過在動物慈善組織的努力下,全世界第一座外海式的「白鯨保護區」即將落腳於冰島。一起來看看!

全球第一個自然白鯨保護區,將在北歐冰島的克雷茨維克灣(Klettsvik Bay)落成。這也是中國上海長風海洋世界的兩頭白鯨,小白和小灰,未來的新家。

明年小白和小灰將會長途跋涉九千五百多公里,前往保護區內生活。出發前,牠們必須接受包括長時間閉氣,增加游動速度以及熱量的攝取與增加體重等訓練與準備,來適應當地寒冷的水域環境。

海洋生物基金會負責人 布爾(ANDY BOOL):

「對白鯨們來說,這將是漫長且艱難的旅程,牠們必須跋涉九千多公里到達保護區。所以需要很多的準備工作讓小白和小灰能順利到達。旅程將會乘坐卡車,然後搭乘飛機從上海的浦東國際機場到冰島。一旦牠們降落在冰島,牠們將再次經由公路運輸,船運到新的家,赫馬島外海。」

保護區座落在冰島赫馬島外海,面積達3萬2000平方公里,由海洋生物基金會(The SEA LIFE Trust)以及鯨豚保育組織(Whale and Dolphin Conservation, WDC)共同打造,不但與世隔絕,也避開天然風暴的副北極環境。

海洋生物基金會負責人 布爾(ANDY BOOL):

「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是全世界第一次有人建造像這樣的鯨魚保護區。其次,對於小白和小灰來說,也非常重要,讓牠們之後能在這大自然的環境中生活。」

保育人士希望,透過這樣的計畫,能讓更多的鯨豚免於圈養、停止表演,重返自然的棲息地。

鯨豚保育組織(WDC)代表 威廉遜(CATHY WILLIAMSON):

「人們開始反對將鯨魚和海豚圈養的做法,因為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告訴我們,牠們不適合被圈養的生活。我們相信這樣的做法將激勵其它地方將其白鯨和鯨魚、海豚移至世界各地的保護區。」

白鯨的壽命平均可達40到50年,僅12歲的小灰、小白相對年輕,相信牠們到新環境後,能夠自在的度過餘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