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象慘遭剝皮 製成珠寶胃藥非法賣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隨著對野生大象的保護,越來越多的國家都禁止象牙的貿易,但是盜獵者卻把目標轉移到大象的皮膚上。在緬甸森林裡發現有不少大象被非法獵殺,而且屍體還被扒光了皮。據報告指出,中國,就是主要的市場。不只當地大象的生存岌岌可危,非法獵殺的手法更是殘忍,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一隻遭到非法獵殺的亞洲象屍體橫躺在溪流上,其背部的象皮被刀整齊的劃過,盜獵者把皮一塊塊的剝下來,把象皮剝個精光,為的就是可以賣出高昂的價錢,如此殘忍的行徑,令人髮指。

位於英國倫敦的動物慈善機構大象之家(Elephant Family)近日公布了一份報告,說明這些亞洲象之所以遭到屠殺,是為了滿足中國市場對象皮的需求,尤其以緬甸象群的獵殺最為嚴重。

在發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地下工廠先將乾燥的象皮切成一小塊,接著磨成粉末裝罐以方便販售,用來治療胃病,在黑市的價格可以賣到一公斤425美元,約台幣12,750元;或者把象皮拋光後製作成「大象珠」,做成項鍊手環或吊墜等珠寶,價格至少可以賣到100美元以上(約台幣3,000元)。

象皮的貿易若不制止,將使獵殺大象的範圍擴大,不論大象的性別及年齡都可能成為目標,沒有任何一隻大象是安全的,象皮買賣對大象的威脅甚至超過象牙貿易。

根據緬甸官方的數據顯示,被非法盜獵亞洲象從2013年26隻,上升到2016年61隻以上,而且發現的屍體中大部分已遭剝皮。隨著象皮買賣的增加,緬甸境內野生亞洲象的數量正在急速的下降,目前境內剩不到2000隻。

大象之家將其研究成果發表在「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貿易公約」(CITES)的會議上,希望藉由國際的力量,敦促決策者對於非法行為付諸行動,否則未來亞洲象將在緬甸一半以上的地區滅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