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讓考古遺址意外現形!淹沒百年英國莊園出水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英國正遭受熱浪侵襲,是自1976年以來最長的一次,也是1961年以來最乾旱的夏天。不過,熱浪造成水庫水位下降,使淹沒一個世紀的莊園露出水面,各地考古遺址也傳出因水位下降而現形。

看看7月份的衛星照片,英國和東北歐,原本綠油油的衛星圖,因長達2個月的熱浪侵襲,變成乾涸的土黃色,土地乾涸猶如沙漠,熱浪造成遺址意外現形的地區包括,蘭開夏郡(Lancashire)一處1940年代的荒廢花園,再現當年輪廓。

諾福克郡(Norfolk)看似幾何圖形的圖騰紋理,則是早年農作印記。近幾周以來,英國各地被草地植被覆蓋的空地上,陸續出現了許多「麥田怪圈」式的奇怪圖案。

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在史前的鐵器時代散布著大量的山丘堡壘。這種堡壘通常被溝渠所包圍,用於抵禦外敵。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定居點慢慢被拋棄,建築被風化溝壑被填平,到今天從表面已經看不出絲毫和周圍環境的不同。

得益於罕見的天氣情況,一些消失許久的古代遺址建築,突然又出現在了地圖上。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