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家庭日談話 蔡英文盼生育率提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府,今天舉辦員工家庭日,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現場氣氛溫馨。致詞時,蔡英文特別提到,才剛剛上路的,育兒新制。期盼透過減輕國人負擔,拉抬生育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向很嚴肅的總統府,今天有這麼多的小朋友在一起,突然變得年輕了很多,也活潑了很多。」

總統蔡英文,面帶笑容和總統府國安會員工打招呼,見到小朋友們時特別彎下腰,低頭說幾句話,發出紅包。總統府的員工家庭日,氣氛輕鬆溫馨。

不過,蔡英文也不忘做政令宣導,提起行政院新上路的托育制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零到兩歲小孩的請舉手,這裡好像都是零到兩歲的不是嗎?如果送到跟政府簽約的,褓母或者是私立的托育機構照顧的話,政府每個月發給6000塊。如果你有第三名以上的子女,我們每一個月,再多加一千塊,自己照顧,或者阿公阿嬤照顧的,每個月都可以領2500塊。」

另外,幼兒學前教育的學費補助,蔡英文也說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兩到五歲的小朋友,如果送到跟政府簽約的私人幼兒園,每個月,我們保證你的學費,不會超過4500塊,換句話說超過的部分,政府幫你付了。如果你有第三個,這個第三個呢,我們的補助更多,你的第三個到幼兒園,你的學費不會超過3500塊。」

蔡英文指出,低生育率是國安問題,提出這個補助政策,希望能減輕國人育兒負擔。她也承諾,員工家庭誕生新生兒,總統府一定全力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大家能夠多生一點,那我們國家的生育率才可以提升,那我們一代一代的人口,可以維持現在的規模,或者更大,讓這個國家,能夠更強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