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希臘鑄鐘世家 手藝代代相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清脆的教堂鐘聲刺破晨霧,喚醒希臘的城鎮、村莊。這些鐘大部份出自加拉諾普羅斯兄弟之手。他們是希臘最後的鑄鐘世家,呵護著他們的祖輩留下的傳統。

希臘鑄鐘工匠 Christos Galanopoulos:「當然這肯定有一種道德上的滿足感,你繼續做你祖父所做的事情,你的曾祖父所做的,你的曾曾祖父所做的事情。這是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加拉諾普羅斯兄弟都已50多歲了。在希臘西部的一個名叫巴拉米西亞的小鎮,他們的曾曾祖父開?了200多年的家族鑄鐘傳統。

兄弟兩個仍然保持著最傳統的鑄鐘方式,大部分是手工完成。製造模具需要細緻,專心和耐心。將液態金屬倒入模具時,時間和溫度都是至關重要的。

希臘鑄鐘工匠 Thomas Galanopoulos:「從你安裝它們(鐘)時,你會看到它們在微笑,你會發現它們真的很高興。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巨大的滿足感。」

希臘鑄鐘人的好日子已經過去了,兄弟兩個以前最多一年鑄鐘總量達到120噸,現在只有50噸。

以前希臘有10個有名的鑄鐘匠人,現在只剩他們兩個,外加另一個鑄造規模很小的匠人。

2008年開始的歐債危機中,希臘破產,國內需求一落千丈,他們將目光投向了大洋彼岸,他們鑄造出的鐘,已經在澳大利亞,非洲和美國敲響。

讓他們欣慰的是,他們的兒子,一個21歲,一個25歲,決定繼承家族的事業。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