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Q3財報!蘋果新機九月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蘋果公司,在本週二公布季報,無論在營收、獲利及iPhone平均售價上,都超出華爾街預期,繳出史上最強第三季成績單。除了iPhone帶動銷售,其他產品與服務部門,也都持續創造出 雙位數的成長。

CNBC記者:「蘋果公司公布每股盈餘為2.34美元,華爾街預期2.18美元。營收成長17%到533億美元,華爾街預期523億美元。毛利率38.3%。iPhone銷售量4130萬台,低於預期的4180萬台,但是每台iPhone平均售價達724美元,超過預期的694美元。」

蘋果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7%,來到533億美元,是史上最高的第3季單季營收;每股盈餘達2.34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0%。iPhone 銷售量為 4130 萬台,低於預期的 4180萬台,但每台iPhone平均售價達724美元,高於預期的694美元,其中,銷量最高的是要價999美元的iPhone X。

蘋果第三季銷售通常表現平淡,今年在營收、每股盈餘及iPhone售價能夠繳出好成績,讓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開心地在財報聲明中表示:「我們很興奮報告蘋果史上最棒的六月季度財報,我們連續第四個季度,實現雙位數的營收成長。第三季業績由iPhone、服務部門和穿戴裝置持續熱賣帶動,我們對自家的產品和服務感到興奮。」

雖然iPhone仍是帶動蘋果營收的主力,但其他產品如AirPods、Apple Watch、Apple TV、Beats耳機也表現不錯,合計帶來37.4億美元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7%,同樣超出華爾街預期。

而蘋果耕耘已久的服務部門,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和Apple Pay等,第三季營收再創新高,來到95億美元,連續兩個季度成長31%。庫克曾經發出豪語,要讓服務部門的季營收,在2020年前超過140億美元,這個目標很有可能達成。

唯一要擔心的是,單季銷售下滑13%的蘋果電腦Mac,僅賣出370萬台,可能與產品設計沒有更新,以及今年出現的鍵盤瑕疵有關。

蘋果即將在9月初舉行發表會,預期發表最新款的iPhone。展望下一季,蘋果估計營收落在600至620億美元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