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瀕臨破產到市值破兆 蘋果21年寫精彩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公布亮眼財報後,本週四股價,在盤中大漲,達到207.05美元,市值首度突破一兆美元大關,寫下紀錄。而這可是花了蘋果21年的時間,從瀕臨破產,到賈柏斯回歸,才開啟了蘋果的黃金時代。

蘋果週四股價在盤中大漲2.8%,達到207.05美元,收漲207.39美元,市值首度突破一兆美元大關,成為全美第一家,身價達到一兆美元的上市公司。也帶動週四標普500指數收漲13.8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5.40點。

彭博新聞評論員 Mark Gurman:「這對一間有過許多起伏的公司,是歷史性的一刻。如果我們還記得,2011年賈柏斯逝世,是他發明了iPad、Mac和iPhone。大家都很好奇,已經過了十年,蘋果會變得如何?庫克是否能帶領蘋果寫下新紀錄。」

蘋果從瀕破產到市值一兆美元,蘋果花了21年的時間。1996年底,蘋果市值剩不到30億美元,在PC市場被微軟打得抬不起頭來,風雨飄搖之際,蘋果決定賭一把,以4億多美元買下賈伯斯當時經營的科技公司NeXT,請回賈伯斯。賈伯斯回歸後,砍掉70%的蘋果產品規劃,徹底改變產品設計。1998年,蘋果推出彩色桌上型電腦iMac G3,一炮而紅,接著推出數位隨身聽iPod,並在2007年,發表iPhone,至今銷量超過14億支,在蘋果市值邁向一兆美元的過程中居功厥偉。

GBH分析師 Dan Ives:「服務是蘋果持續成長的關鍵,業績在2020年前會達到500億美元。這也是本季的關鍵,服務和產品單價。所以可以看到,蘋果有成長緩慢但穩定的硬體事業,iPhone。而軟體服務,則是強勁的助燃劑。」

分析認為,1兆美元達陣不是蘋果的終點。蘋果有很強的硬體產品,加上服務、周邊產品、擴增實境(AR)等領域,都可望為蘋果再創佳績。而其他科技巨頭也緊追蘋果,亞馬遜亞馬遜市值27日一度來到 9,170 億美元。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的市值也達到 8,860 億美元,微軟也以市值 8,270 億美元緊追在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