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湖西油庫漏油事件 村民要求遷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中油在澎湖的湖西油庫發生漏油6.8萬公升,竟然隱瞞長達一年時間,雖然中油董事長,親自飛去澎湖道歉,並且宣布提高賠償金到1800萬,不過今天中油在汙染最嚴重的湖西村發放慰問金時,有近300位村民拒領並包圍湖西油庫,要求中油遷廠!

居民:「保護湖西,中油遷廠。」

頂著大太陽,近300名湖西村民在中油油庫大門口,拉起布條,高呼口號,抗議中油漏油事件,汙染湖西鄉環境,卻敷衍了事,對於中油賠償金也出現拒領情況,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中油遷廠!

鄉長 吳政杰:「事情的發生,我們不再跟他們談錢的問題,跟回饋的問題,我們唯一的要求是遷廠,還我們這塊土地清淨的家園。」

中油慰問金1800萬元上週在縣長陳光復的主導下,依照地緣比例分配,其中中油庫的所在地湖西村7成,每人9400元,其餘湖東、林投、尖山三村各1成,每人可領2300元。

有領錢的湖西村民認為落袋為安,但也有人認為9400元根本不夠,應該上萬元以上才對,因此表達拒領。還有位老阿嬤說,家中有十人,共可領94000元,但她不滿都40年了,中油長期汙染,卻到現在才要以每人9400元打發,因此堅決拒領。

當地民眾:「希望第一點,遷走、遷走,第二點,如果沒辦法,就是要補償,回饋我們。」((受訪的阿嬤手指比1跟2,逼近鏡頭,語氣有點激動))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形成一道防線,就是怕爆發衝突!幸好過程平和收場,而中油承諾的1800萬慰問金,縣府將一連兩天發放給周邊的4個村,但不少村民拒領,因為現在掛著「湖西」的農產品都被拒收,影響深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