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模範父親表揚 最高齡101歲人瑞

嘉義縣政今天(4日)在創新學院舉行父親節表揚典禮,表揚107年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嘉義縣今天(4日)在創新學院舉行父親節表揚典禮,表揚107年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獎給每一位得獎者,期許為人子女都要感恩惜福,並對父親的愛大聲說出來。

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獎給模範父親(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獎給模範父親(嘉義縣政府提供)

模範阿爸表揚,最高齡的是來自東石鄉的人瑞張丙丁,今年101歲,由兒孫們陪同領獎。他除了些許重聽,身體還很硬朗,喜歡下田工作;他年輕時,非常好學,精通堪輿。不只是家裡的大家長,也是村民敬重的長輩。

嘉縣模範父親表揚 最高齡人瑞101歲(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縣模範父親表揚 最高齡人瑞101歲(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父親」一直是家中較為嚴肅與沉默的角色,在八八節前夕,除了祝福所有父親身體健康、父親節快樂外,更期許為人子女要懂得感恩惜福。

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獎給每一位得獎者,期許為人子女都要感恩惜福,並對父親的愛大聲說出來。(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獎給每一位得獎者,期許為人子女都要感恩惜福,並對父親的愛大聲說出來。(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還說,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模範父親背後,都有一段堅忍不拔的故事,為子女無私付出,令人動容,在每一張堅毅達觀的臉龐後,模範父親關愛自己子女,也存社會大愛的慈父心。

107年嘉義縣18鄉鎮市模範父親(18位):

太保市張主文、朴子市林傳勝、布袋鎮張雙溪、大林鎮鄒清山、民雄鄉賴宥程、溪口鄉尤茂男、新港鄉陳銘農、六腳鄉陳輝良、東石鄉張丙丁、義竹鄉洪聰煌、鹿草鄉吳清標、水上鄉朱瑞仁、中埔鄉余連旺、竹崎鄉蕭金發、梅山鄉李文雄、番路鄉張東明、大埔鄉邱文財、阿里山鄉凃登山。

身心障礙團體推薦模範父親代表(6位):

社團法人嘉義縣盲人福利協進會許旺枝、社團法人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謝萬澍、社團法人嘉義縣聲暉聽障協會李嘉洲、社團法人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蘇天枝、社團法人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陳文化、社團法人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賴茂子。

107年好人好事代表(17位):

太保市陳土城、朴子市林文正、布袋鎮朱錦城、大林鎮楊長義、民雄鄉吳光華、溪口鄉曾同卿、新港鄉殷文賢、六腳鄉陳德記、東石鄉蔡三賢、義竹鄉葉朝賢、水上鄉林正男、中埔鄉施永欽、竹崎鄉薛惠伎、梅山鄉李水木、番路鄉邱宣旭、大埔鄉黃郁涵、阿里山鄉安啟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