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新設施!健身還能活化水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再來帶您走一趟,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現在公園裡頭多了新設施,那就是20台的活水飛輪。民眾只要踩踏飛輪,就能將地下水撲滿收集的雨水,補充到草圳,可以說在健身的同時,還能活化水質。

熊讚與福利熊兩隻吉祥物,奮力的踩踏飛輪,還不忘跟鏡頭招招手。大安森林公園裡頭,20台紅色的活水飛輪,正式啟用。

只要踩踏飛輪,就能將地下水撲滿收集的雨水,補充到草圳。民眾還能透過手機掃瞄前方的QRcode,就能擁有一對一對戰等三種體驗模式,在健身的同時,還能讓水資源生生不息。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董事長 林敏雄:「台灣是亞熱帶的氣候,它能把公園的溫度降低,對空氣品質或怎麼樣,一個溼地它就是最好的代表,當然螢火蟲的復育,它這個水一定非常的乾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它的目的當然第一個是都市景觀,另外一個是城市的生態,讓城市不再是全部都是水泥塊。所以我們的目標是讓大安森林公園,成為我們台北市公園的一個模範。」

活水飛輪,只是大灣草圳的第一期工程,未來在大安森林公園內的六期工程,包括音樂水花園等設施,預計將在明年底完工。透過水撲滿的概念為基礎,打造不同的水循環設施,讓台北市成為永續的生態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