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搓新聞?柯文哲脫口「有也不會是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去年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言論引起爭議,事後柯文哲指責國安、陸委會躲起來,放他一個人去對付中共,並說,政府對他事先提供的稿子「已讀不回」。不過事隔一年柯文哲坦言,他確實沒有提供「兩岸一家親」版本的稿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廣播節目說,柯文哲將資料交給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但裡面根本沒有講稿。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不要被他的詭詐騙了,他沒有正式送到政府任何管道,(沒有)所以任何政府機關都不應該回應,因為他沒有收到。是某一個私人他收到了,哪怕他身份是副秘書長,這個私人你應該把那個拿出來說,當時在什麼場合,在什麼咖啡廳,或在什麼餐廳,丟給我這一份我也不知道這在幹嘛,我拿出來給大家看,(那就是陳俊麟不應該躲起來呀)這個我認為,我負責任跟你講,我會去要求這個事情。」

而一名前任職中天的記者,6月初撰寫相關報導,不過新聞並未被播出。該記者臉書上寫著「進步價值白色力量團隊好棒棒,活生生的壓新聞,送蔡政府A稿 在上海講B稿」。柯文哲被質疑壓新聞時卻說,因為要考量在市議會備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時候人家議會在問,那你就還是照正常程序,先回答議會再處理,我覺得是這樣,不要說,有時候議會很敏感,他覺得你們又用媒體來回答。」

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打電話給媒體高層壓新聞,柯文哲脫口說,有也不會是他打的,要媒體去問發言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以後會怎麼處理這樣的問題?)沒有這是這樣,我常講是這樣,遇到問題就再檢討SOP看要怎麼改。(所以你有打電話給電視高層搓新聞嗎)其實也不會是我打的(有人打那是誰打的)我不曉得要去問劉奕霆看他怎麼處理。」

市議員質疑柯文哲說法反覆,將要求柯文哲與發言人到議會報告,就講稿真相與是否壓新聞,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C251]
[KW:柯文哲 中天 搓新聞 兩岸一家親 破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