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模範父親表揚 獲獎者故事感人至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2018年雲林斗六市模範父親表揚大會,(4日)在斗六廳舉行,共有39位模範父親及39位好人好事代表,由子女陪同領獎。

斗六市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共39位模範父親獲獎,每位都有令人感佩的人生故事。成功里王明吉先生年輕時,一人離鄉背井幫人做鞋修鞋,一路栽培兒女無怨無悔。

成功里模範父親 王明吉:「就是到台北、台中做(皮鞋),都要做到二點(半夜),以前工作都這樣。」

王明吉兒子 王平翰:「也去陪過他補皮鞋,他一個人很耐得住寂寞,然後因為我跟他做皮鞋,就聽著電台廣播,就默默的做,從早做到晚,中餐早餐晚餐,然後台北街頭就這樣走過路,感覺就是為了家庭而努力,甘之如飴。」

頒獎現場,出現難得組合,先生當選模範父親、太太則是好人好事代表,十三里的黃澄泉與黃石雀夫婦,共同拉拔四個子女長大,太太黃石雀熱心公益,擔任環保志工隊隊長,為地方服務一馬當先。

十三里模範父親 黃澄泉:「(您怎麼教育孩子的),以身作則,讓孩子自由發展,不打不罵。」

黃澄泉太太 黃石雀:「一點小意思,有能力幫忙多少幫忙一些。」

今年市府團隊還特別製作一支影片,感謝為人民服務、無法陪伴家人的警察及醫護人員。

保庄里模範父親 林英輝:「每一位都是模範父親,我是只有來代表而已。」

斗六市市長 謝淑亞:「非常感謝我們的同仁,他們非常有巧思,執行力也很棒,就去把平常比較不為人知,爸爸辛苦的那一面,透過影片給傳遞出來,看了大家的眼睛都出汗了。」

得獎爸爸還有好人好事代表,一家大小都到場觀禮拍照,分享榮耀。藉著父親節活動,讓這些為家庭社會辛勞付出的父親,享受最溫馨的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