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截P2P受害人集訪 外媒:中共懼群體性憤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好,那麼針對大陸P2P網貸平台接連爆雷,大批受害者進京上訪,卻遭公安強力圍堵。甚至有人是在機場和酒店,就被公安攔截。事件已經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有外媒就報導,這凸顯了中共政府恐懼,老百姓對金融監管機構的群體性憤怒,所以才要 全力維穩。

近兩個月來大陸P2P網貸平台大規模崩盤,甚至一天就有六七十家P2P關閉,波及上千萬投資者。投資受害者自發性進京上訪,卻被公安圍堵。中共在銀監會附近,佈置了上千警力,和百輛大巴,並在路口和地鐵站盤查,發現請願者就拖上大巴。還有投資受害者在火車上,甚至在酒店,就遭到公安攔截。

投資受害者:「我發生什麼事了?」

公安:「請你配合,好嗎?」

投資受害者:「也就是說你們沒有任何」

公安:「有些東西我們不便說。」

投資受害者:「不便說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你們不合理啊。」

投資受害者:「你告訴我現在是幾點。」

公安:「時間沒關係。」

公安:「快點。聽到沒有?」

投資受害者:「說聲警號姓名。」

中共官方鎮壓P2P平台危機引發的抗議上訪。金融時報報導認為,這凸顯中共政府擔心針對金融監管機構的群體性憤怒。因為許多賠錢的人開始質疑,為什麼當局不能採取更多措施來幫助他們收回存款。

彭博新聞評論員 Phlip Lagerkranser :「中國存在的問題層面,是P2P平台爆炸性成長,追逐收益,湧現許多追求好運的投資人。我們看到P2P市場開始了清理整頓,部份是由官方主導,他們不樂見於保證回收的制度,比如一直在監控WMP(理財產品)。」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P2P坍塌,是影響中國社會穩定的新問題。不少P2P平台獲得地方政府背書,或自稱有國企背景,並在央視等官媒投放廣告,從而贏得投資人信任。但今年上半年,700多家P2P平台發生了法人跑路、投資人無法提款等問題。

彭博新聞評論員 Phlip Lagerkranser :「中共當局正試圖打壓影子銀行產業。WMP是主要一個,P2P平台也是一個。他們要確保清理順利進行,在大平台上沒有出現引人注目的失敗。」

不少受害者認為,如果背後沒有政府的支持,老百姓絕對不會如此信任,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而經歷了維權打壓,也已對中共失去了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