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賣咖啡 星巴克跨足區塊鏈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好,央行推動數位經濟,支持虛擬貨幣要納入監管。接下來我們把鏡頭轉到紐約,來看到,紐約證交所母公司ICE,宣布將推出數位貨幣資產交易公司Bakkt,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就是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這讓星巴克現在不僅賣咖啡,還跨足到了區塊鏈領域。

外媒《CNBC》:「公司的名稱叫作Bakkt,數位貨幣支持者的期望是,這個新創公司將會讓更多的人知道數位貨幣。」

紐約證交所母公司ICE,宣布將推出數位資產交易公司Bakkt,這將提供給消費者還有企業,一個購買、販售、儲存以及花費數位資產的平台,咖啡龍頭星巴克也加入此行列。

外媒《CNBC》:「一開始Bakkt將提供比特幣與法定貨幣的交易和轉換,但平台有更大的目標,它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基礎設施,有助於數字貨幣大規模制度化。除了ICE Bakkt之外,它還獲得了微軟、波士頓諮詢集團以及星巴克等公司的支持。」

這套在微軟雲端平台上打造Bakkt,第一個應用,就是幫助目前市值最大的比特幣,轉換成為法定貨幣。而重要合作夥伴之一的星巴克,它不僅是咖啡連鎖店的龍頭,還是行動支付的霸主,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就指出,美國市佔率最高的行動支付平台,不是Apple Pay也不是Google Pay,而是星巴克的行動支付。

星巴克執行長 Kevin Johnson(2018.01.26):「我認為我們是一個創新者,我們將持續關注我們能做的各種各樣的事情。」

不過星巴克隨後澄清,消費者沒有辦法使用比特幣來購買咖啡,這次參與平台的主要目的,是嘗試將數字資產轉換成法定貨幣,像是將比特幣?換成為美元,然後在星巴克的店內使用。不僅賣咖啡,還跨足區塊鏈領域,星巴克未來的動向,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