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專家籲法律制裁侵犯人權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大紀元時報》8月6號報導,在此前美國國務院召開的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期間,多位政要專家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應加大力度,運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等法律手段,對實施酷刑和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

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7月24到26號在華盛頓舉辦,有來自40多個國家的外長和80多個國家的民間團體出席。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這個國家悠久的歷史中,宗教自由是我們的第一自由。在美國,我們每天都證明,宗教自由是所有其他權利的基礎。正如川普總統多次表示的那樣,美利堅合眾國是一個建立在信仰上的國家,宗教自由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

《大紀元》8月6號報導,在會議期間,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副主席克莉絲汀娜.阿里亞加(Kristina Arriaga)在採訪中表示,美國政府應訴諸法律,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基督教、維吾爾等團體的官員予以制裁。

川普政府去年12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如今政要和專家們呼籲用它來遏制對宗教自由的侵犯。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需要對《全球馬格尼斯茨基人權問責法》更加積極的使用。我們擁有這樣一個工具﹐可讓如中共專制集團中的迫害者﹐個人為其行為負責。你迫害我們﹑壓制我們﹐你們就不能來美國﹐不能在這裡經商。」

蘭托斯人權基金會總裁 Katrina Swett﹕「本屆政府確實想把倡導國際宗教自由﹐作為優先事項。這對於全球被迫害的群體極為重要﹐尤其是法輪功。」「我們會繼續推動某些後續行動。美國政府擁有的工具之一﹐就是《全球馬格尼斯茨基人權問責法》。」

蘭托斯人權基金會總裁Swett博士還表示,希望一些直接參與、指揮迫害法輪功等不同信仰團體的中共官員,受到該法案的制裁。他們將不能來美國,不能在美國有銀行帳號、不能買房。他們的孩子也不能到美國大學上學。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也受邀參加了這次會議,他表示這項法案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有震懾力。

法輪功發言人 張而平:「這項法案可以給總統授權,讓總統可以對一個非美國公民進行制裁。包括沒收他在海外的資產,不許他入境。那麼我們大家知道在中國這些貪官污吏在海外都有資產,包括家人。那麼如果限制他們的出國,而且把他們的資產沒收的話,這是一個比較有震懾力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國對外半敞開的巨大市場令西方政要在批評中共的人權劣行的時候變得投鼠忌器。中共的權貴也因為這種開放而放心地把他妻兒,以及他的不義之財都轉移到國外來了。如果西方社會抓住這點,也就能成為遏制中共官員行惡的重要方法。」

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在結束後還發布「波托馬克宣言」和「波托馬克行動計劃」,被認為是美國在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後,與全球志同道合的國家建立一個新的框架。

美國副總統 彭斯:「正如美國開國元勛的認知,這種寶貴的自由不是由政府賦予的,而是創世主賦予的。 我們相信它不僅屬於美國人民,它屬於所有人。美國一直並將永遠以我們的榜樣引領世界。」

旅美時事評論員 橫河:「我覺得它會取代(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可以說完全取代。因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個譴責沒有用處。聯合國不能對其中任何違反的國家進行任何程度的制裁。所以它這個(新框架)是會有效的,不能說是百分之百有效,但至少比原來的人權理事會會有效的多。」

川普政府還提出幾項具體行動計劃,包括:「應對群體滅絕及援助受害者計劃」從7月26號生效;新成立「國際宗教自由基金」,另外「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大會」以後每年會在不同地區舉辦。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尚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