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漢文化的共鳴?「與神同行」台灣掀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電影《與神同行》第一集在台灣票房近4.9億台幣,成為在台最賣座的韓國電影,續集也即將在台上映。電影導演金容華來台出席座談會,他表示,電影能獲得亞洲市場肯定,是因為亞洲國家同樣受到儒家以及漢字文化的影響,東方人之間的想法、笑點有共通之處。

《與神同行2》預告:「把許春三帶來陰間,你不知道我是誰嗎?嗯?你們在一千年前死掉時,我是那時的陰間使者。」

延續第一集的劇情,揭開三位陰間使者的前世之謎,《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透露,一部電影預算約200多億韓元,兩部合拍共花費300多億韓元(約新台幣8.1億元),直接省下100多億韓元,原班人馬一次拍攝完成,不用再喬演員時間,才能讓兩部電影在半年內接連上映,但導演坦言,票房壓力大。

《與神同行》導演 金容華:「最大的問題是,萬一第一部不受歡迎,那第二部要怎麼辦,這是我擔心害怕的地方。」

《與神同行2》預告:「律師怎麼不回答委託人的問題?」

將韓國人氣漫畫,改編成電影,但原本金秀鴻一角在漫畫中並不突出,導演金容華表示,漫畫本身感染力強,電影創作就是找出漫畫沒有,但是可以藉由電影發揮張力的部分。由於講述陰間的故事,電影中採用了大量特效,導演本身也經營特效公司,但他強調,讓觀眾有感的劇情,才是最重要的。

《與神同行》導演 金容華:「電影第一重要的是感情,第二也是感情,第三還是感情。」

《與神同行》第一集,在台灣熱賣近4.9億票房,成為台灣影史上最賣座韓片。以人死後,需經過地獄審判才能轉生的觀念,帶出勸人向善的主軸,將亞洲觀眾都熟悉的傳統文化元素,搭上精美特效包裝,頗受年輕觀眾喜愛,導演金容華認為,亞洲國家之間有共同文化,是電影成功的原因。

《與神同行》導演 金容華:「亞洲國家有著較相似的文化背景跟世界觀。在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可能覺得好笑的點,還有同樣的儒家思想,再加上漢字文化的部分,有著相似的背景,同時也是與神同行這部電影會成功的原因。」

與台灣電影製片葉如芬對談,進行台韓電影經驗分享,韓國導演金容華表示,希望將來亞洲電影人聚集在一起,進行交流合作,製作出高品質的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