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奇特星體 磁場超強不繞恆星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美國科學家在太陽系外發現一個奇特星體,質量是木星的十幾倍,但磁場卻高達200倍。此外,它獨自在太空中旅行,沒有任何母恆星相伴。

透過美國國家無線電天文台(NRAO)所屬的無線電望遠鏡(Very Large Array),科學家第一次藉由無線電波偵測到這個距離地球20光年的特殊星體,它正好位在行星和棕矮星(brown dwarf)的分界線上,不太好分類。

所謂棕矮星,是指星體質量遠大於行星而不能被視為行星,但又沒有恆星那麼大,不足以在它的核心維持核聚變反應。

科學家在1960年代就認為這種星體存在,但直到1995年才第一次發現。而這個奇特星體,是在2016年被發現的,科學家原本以為它是一顆古老而且質量大很多的棕矮星。

不過在去年,他們發現它是一群年輕恆星的一部分。年輕,意味著,它的質量沒有恆星那麼大,可能可以自由活動。 它的半徑只有木星的1.2倍,但質量是木星的12.7倍,磁場更高達200倍。

它的年齡為2億歲,表面溫度為攝氏825度左右。相較之下,太陽已有幾十億歲,太陽的表面溫度約為攝氏5,500度。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