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月薪資4.8萬為指標 賴揆:可以跟老闆談薪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主計總處公佈5月份平均薪資,漲幅創18年來新高,平均約4.8萬元,但上班族說根本沒領到那麼多,感受差很大,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勞工可以根據這個指標,和老闆談加薪水,不少民眾卻認為,敢跟老闆討價還價,要不是被資遣,不然就是年終獎金縮水!

主計總處公佈薪資,勞工居然平均月薪高達4萬8,這是真的嗎?

上班族:「工作至少要到5年,5年以下要領到4.8萬,實在是太不可能了。」

上班族:「除非是主管,才會有這樣的薪水。」

人力銀行業者 何啟聖:「在30歲以下超過5成的上班族朋友,他們的平均薪資是低於3萬塊。4萬8這樣的數字,讓大家會覺得有差距的很重要的因素。」

實際問問街頭上班族,月薪4萬8,根本就是遙不可及的數字,看看主計總處公佈,5月的薪資平均40874元,比去年同月增加2.48%,創下18年來同期最大增幅,加獎金平均7084元,總薪資更高達47958元,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公布平均薪資數據,等於是一個行情,勞工要談薪資,就有根據可以向資方據理要求。

上班族:「這不好開口吧,如果不想要被資遣的話,我覺得還是安靜一點。」

上班族:「跟老闆談的話,搞不好你在他心裡就黑掉了,沒有加到薪,那你的年終可能也領不到。」

不管數字多漂亮,拿平均薪資4.8萬,來跟老闆談加薪,恐怕下場是回家吃自己,對員工來說,還是認真工作比較實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