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亞基金會開幕!總統盼活絡新南向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由民間協同政府成立的專責機構「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選在了東協成立紀念日的這一天,舉辦了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表示,基金會的成立,是代表新南向政策的里程碑。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正式啟動,這個由民間發起、外交部編列3880萬元預算成立的專責機構,要共同推進新南向政策以及落實亞洲交流合作。總統蔡英文表示,基金會的成立,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里程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期許台亞基金會正式運作之後,能夠肩負起以下兩個重要的任務,第一,要全力辦好一年一度的玉山論壇,提升新南向政策的國際連結跟能見度,那麼第二項任務,就是要為活絡新南向政策的,作為重要的智庫。」

那麼台亞基金會除了作為「玉山論壇」的常設辦理機構,推動常態化以及多軌的區域對話平台之外,還將整合國內外智庫網絡、發展青年領袖以及非政府組織的交流與合作。基金會的第一任董事長,就由總統府資政蕭新煌來擔任。

台亞基金會董事長 蕭新煌:「我再強調我們是一個平台的角色,讓政府與過去獨自奮鬥努力的民間團體跟組織力量,有充分、更充分的合作機會,一同促進台灣在東南亞、南亞以及紐澳地區的貢獻。」

另外,台亞基金會也攜手遠景基金會、中經院台灣東協研究中心等6個民間機構以及智庫,共同發起「亞洲深耕聯盟」,要一起推動台灣的 新南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