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製程安全論壇 台塑:投入經費無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接著關心,為了降低石化產業職安風險,提升國際競爭力,勞動部和台塑共同舉辦國際製程安全論壇,今天(8日)在六輕園區開幕,特別邀請國際多位製程安全專家來台演講,分享經驗,台塑發言人受訪時表示,總裁王文淵下達指令,在職安、環保經費方面,沒有上限,要不斷做到最好。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製程安全中心 Dr. Sam Mannan:「你是否能夠同時處理技術災難,和自然災害的應急響應。」

勞動部職安署與台塑舉辦國際製程安全論壇,特別邀請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製程安全專家Sam Mannan及多位國外專家學者演講,發表研討製程安全管理等預防實務,超過10家企業、150多位產官學界高階主管,報名參加。

勞動部政務次長 施克和:「我們的職安署跟台塑企業,在去年開始建立安全伙伴的關係,其實就是希望說,能夠在公共場所,然後在勞工安全的部分,能夠做更進一步的一個管理。」

台塑總管處總經理 林善志:「我們從2011年開始就引進,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的,這樣的一個,製程安全的管理制度。我們認為這樣的一個經驗,有必要提供給國內的這些先進,大家一起來參考,那這個整個對國內的這樣產業界來說,是有相當大的幫助。」

石化產業製程多屬高溫高壓作業,存有大量可燃、爆炸或有毒化學物質,有鑑於此,台塑去年和職安署締結安全夥伴。早在2011年,台塑就引進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製程安全管理制度,隔年,麥寮廠因供電中斷,也因平時訓練,啟動全黑緊急應變,使得各製程廠安全停車,未發生工安及環保事故。

台塑總管處總經理 林善志:「在職安在環保方面,總裁那一邊所下的指令就是,給我們的指示,他並沒有指示你一定要非怎麼做,但是我們在所有,這個的花費上,經費上,是沒有上限的。」

勞動部職安署署長 鄒子廉:「技術上的協助,讓安全管理達到更效能化,那這個部分在六輕有初步的成果。包括我們中油,包括我們化工廠,在中南部這些,有關石化聚落群的區塊,它是影響是會連動的,我們希望,這樣的技術能更有效落實。」

政府攜手業界推動製程安全管理(PSM),為高風險產業降低職災頻率,保障職工與在地安全,提升國家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