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掀倒閉潮 許多小企業將臨財務瓶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帶您關注,中國P2P網貸平台,接連爆雷,7月底為止,就有近120家P2P網貸平台宣告倒閉。外媒分析,P2P平台風暴,不只讓上億投資人血本無歸,還將波及到許多仰賴投資P2P平台的中小企業。

投資受害者:「我發生什麼事了?」

公安:「請你配合,好嗎?」

投資受害者:「也就是說你們沒有任何」

公安:「有些東西我們不便說。」

投資受害者:「不便說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你們不合理啊。」

上訪民眾在火車上就受到公安盤問阻攔。中國P2P網貸平台接連爆雷,數百家網貸平台一個接一個在短期內倒閉,讓上千萬家庭血本無歸,受害者投訴無門,進京上訪卻遭到當局暴力鎮壓。

CNBC電視台記者 Eunice Yoon:「受害者來到金融監管處,即使在中國公眾抗議不太常見,但投資者向當局求助是相當常見的。」

中共當局強力取締網貸平台,暴露了網貸平台潛在風險,部份借款人看見暴雷潮發生後,逃債引發市場恐慌,導致平台資金鍊斷裂,讓骨牌效應加速。

CNBC電視台記者 Eunice Yoon:「P2P平台風暴,將可能波及其他領域。有很多小企業也投資P2P網路借貸,如上星期就傳出有一間路由器公司,還有一間連鎖便利商店,都將面臨財務困難,因為投資P2P平台。」

BBC報導稱,有法規沒有執行,最終造成P2P行業的失序。在美國,在健全的司法體制下,P2P企業面臨持續的監管強度,就未出現類似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