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疑有中資 徐國勇:警政全力配合檢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台北地檢署大動作調查統促黨,涉嫌違犯組織犯罪條例,以政黨包裝幫派,並且收受中資在台滋事,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打擊組織犯罪,警察機關絕不手軟,將全力配合檢調。

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對於暴力犯罪,尤其是組織犯罪,警察機關絕對不會手軟。」

7日台北地檢署大動作搜索統促黨總部,帶走一箱箱證物,偵辦統促黨是否違反組織犯罪以及接受中共資助。

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白狼昨天被搜索的事情,我想檢察官調查局指揮警察同仁,對於組織犯罪的這些相關偵查行動,我們警政機關全力配合。」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張安樂(2018.08.07):「我就是中國人,我的資金是不是中國的資金,是」

去年台大濺血案,台北地檢署起訴「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等5人,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為竹聯幫大老,幹部、黨員多有竹聯幫背景,統促黨多次蓄意滋事、藉端攻擊民眾,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利用政黨之名掩護幫派。近年統促黨不斷從事多場陳抗活動,黨員約3萬人,前年政治獻金僅244萬元,但黨費收入及政黨補助金都掛零,外界高度懷疑,背後有中國金流資助。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就表示,絕不容忍有黑幫組織假借政治團體之名,破壞治安,甚至介入選舉。

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警察對於組織犯罪,對於掃毒緝毒,另外對於年底的賄選制暴,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年底選舉逼近,調查局近來也相當關注「境外勢力」,除了緊盯指標性人物行蹤,對於地下匯兌、海外資金透過各種管道來台的情況都嚴加監控,防堵各種不法介入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