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史上首次 東京奧運採人臉辨識入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帶您看到越來越多的科技,應用在體育賽事上。東京奧委會,昨天公布,與日本電氣(NEC)合作,推出最新臉部辨識系統,將運用在2020東京奧運與殘障奧運的入場維安上。此外,日本政府也正考慮實施夏令時間,讓奧運賽事能在比較涼爽的時段進行。

東京奧委員會與開發廠商合作,公開最新臉部辨識系統,奧運期間,包括選手、志工及媒體等相關人士入場時,將由機器來確認是否符合入場資格。

NEC執行董事 菅沼正明 (2018.8.7):「超過40項設施,包括比賽會場、選手村及國際媒體中心等,將會在入場處採用人臉辨識系統,30萬名相關人士將會透過系統入場。」

只要感應識別證,加上臉部感應,比人工判斷快 2.5 倍以上,不僅減少入場等待時間,在維安上也能發揮效果。這也是奧運史上,首次引進人臉辨識系統。

而為了讓奧運的賽事能在較涼爽的時段進行,奧委會也向日本政府提議,在明後年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將時鐘撥快兩小時。

東京奧委員會會長 森喜朗 (2018.8.7):「我們不只是在奧運期間實施夏令時間,為了地球環境永續發展,這是國際上的重要議題。」

自民黨議員計劃在秋季的國會臨時會上,提案立法,實施期間可能只限於2019年和2020年。如果奧運期間實施夏令時間,原訂上午7點開始的馬拉松比賽,將變成上午5時開始,讓比賽能在陽光變得炙熱前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