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團體見教長 訴求重啟台大校長遴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接著看到,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長葉俊榮持續「有溫度的溝通」。台大學生組織代表,今天(8)上午前往教育部會見葉俊榮,並提出包含教育部立場等3個提問,以及重啟遴選等4項訴求,不過,吳奕柔表示,葉俊榮對問題,都沒有正面回應。

台大學生組織代表:「重啟校長遴選,落實利益迴避」

台大學生會等主要學生組織代表,提出訴求,呼籲應該重啟遴選,今天上午教育部長葉俊榮今(8)日約見台大學生會等學生團體,商談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學生代表認為,儘管提出多個訴求,但教育部都沒有做出明確回應。

台大學生會長 吳奕柔:「今天訴求是重啟遴選,其中必須重組遴選委員會。(教育部長)表示他有聽到這樣的訴求,但是沒有進行非常明確的回應。非常遺憾的是,教育部長不斷聲稱,目前教育部的立場,其實是跟5月4號的聲明,並沒有太過不同。」

葉俊榮一上任,就提出以有溫度的溝通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2日台大遴選委員會發聲明,認為遴選過程無爭議,應盡速聘任管中閔,葉俊榮回應,再詳細研議,外界質疑教育部立場不一。學生團體提出三大疑問,包括教育部立場改變的理由,是否容許先兼職後申請核准,遴選利益迴避爭議是否構成重啟遴選的重大瑕疵。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學生會長 陳明陽:「如果沒有利益迴避的話,我們這樣(遴選)怎麼會是公平的呢?部分遴選委員會卻一味代表學校說,我們這樣的遴選過程並沒有違法。」

台大文學院學生會長 林宇廷:「貼上反管學生的標籤,但是我們要澄清,其實並不是這樣,而是整個制度的問題,我們希望有穩健完善的制度,來幫助我們在每一次遴選過程中,都可以找到比較好的人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在臉書支持各個學生會以及台大工會。台大校長遴選案,已經延宕7個月之久,台大遴選委員會目前堅持過程無瑕疵,就看教長葉俊榮,要如何應對解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