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喜!南投夫婦受邀陪波蘭總統喝午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您出國旅遊有過奇妙的經歷嗎?南投有一對李姓夫妻,(7月)上個月陪長輩到歐洲旅遊,在波蘭總統府附近逛街,竟意外被邀請進入總統府享用下午茶,還跟波蘭總統喝咖啡、話家常,這樣的「波蘭奇遇記」,讓人一輩子難忘記!

您沒看錯,這位正是波蘭總統杜達。來自台灣南投的李宏哲夫婦,來到波蘭旅遊,竟意外受邀,與另外一對新加坡旅客,進到總統府與杜達總統喝下午茶。

波蘭總統 Andrzej Duda:「我在這裡工作。」

加上波蘭總統,5人圍著圓桌平起平坐,杜達總統完全沒架子,不但親自倒茶,還和大家話家常。李宏哲也以流利英文,問了杜達總統這問題。

平和國小學務主任 李宏哲:「我們想說,當總統是一個很特殊的職業,就問他說你喜歡這個工作嗎?總統的回答其實讓我們滿驚訝而且還滿感動的,因為他就直接認為說,他認為總統這個職位並不是一個工作,是一個服務,為他波蘭的人民服務。」

拿起手機,看著在波蘭照的一張張珍貴的照片。李宏哲說,當被杜達總統問到對波蘭的感覺,他這樣回答。

平和國小學務主任 李宏哲:「像華沙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運用很短的時間就重建,當時毀於戰火。我們就跟總統講說,其實這樣子也是歷經一些戰爭的摧殘,那就跟我們的國家很類似。但是我們在街上看到的人民,給我們的感覺都是很勤奮而且非常樸實,那這樣感覺跟我自己,來自我們所在地方的人民很類似。」

波蘭為宣傳觀光,邀請旅客進總統府喝茶,還在總統府官方youtube發布影片,杜達總統的推特上,也放著與4個人自拍的照片。這段意外的旅遊驚喜,讓來自台灣南投的這對夫妻,留下最特別的旅遊經歷,幸運的兩人,也為台灣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