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不吃麻油雞?蔬食料理一樣能進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誰說坐月子一定要吃麻油雞進補呢?有不少媽媽擔心油膩的月子餐,會讓身材走樣。弘光科大開設的素食月子班,主打清淡、養身的蔬食料理,一樣可以達到進補的效果,不少學員上完課後說,完全顛覆以前應該要吃大魚大肉的觀念。

素食月子餐老師 陳文鵬:「台灣的香菜跟越南的香菜不太一樣。」

以中藥材作為湯底,加上菇類以及香菜提味,素食四物湯大功告成,台上老師講得認真,台下學生勤做筆記,誰說坐月子一定要用麻油雞進補?老師做出來的素食月子餐,一樣營養滿分。

素食月子餐老師 陳文鵬:「用中藥,比方說甜度,從紅棗、黃耆、枸杞那些來,鹹度就用黃精或是熟地、五味子那邊,讓她恢復她的收斂的動作。」

因為做的是月子餐,不管是甜點還是主餐,顏色的搭配特別講究,要顧及媽媽的心情和食慾,食材以溫補為主,避免使用涼性菜,另外,增加豆製品補充蛋白質,取代一般月子餐的大魚大肉。

學員 張小姐:「以前坐月子的時候都是要吃麻油雞,然後才會補身體,可是現在的人每一個體質都不一樣,有時候身體不適合吃麻油雞,吃太多反而會排非常多的惡露。」

學員 呂女士:「(媽媽)她會認為說只要吃得健康、吃得營養,甚至素食的話,可能在油膩方面就沒有這個疑慮,甚至不用說坐月子坐下來的時候,先生也胖了,孕婦也胖了。」

不少媽媽擔心月子坐久了,身材也跟著走樣,弘光科大開設的素食到宅坐月子班,以清淡、養身的蔬食料理為主,幾乎班班額滿,不只翻轉舊有的觀念,也讓產後媽媽吃得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