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商界晚餐會 批中共一帶一路擾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全球貿易投資佈局,正在因為川普的關稅懲罰策略,產生新的移轉變動,再來看到,本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舉辦晚宴,邀請數十位商界高層,一起探討美國經濟的發展狀況和前景。他在會上,還提到中共的「一帶一路」,川普說,「一帶一路」可能會干擾全球貿易,他不想要這個項目。

美國總統 川普(2018.8.7):「上一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4.1%。我們期待下一季,雖然只是預測,有可能達到5%。」

美國總統川普,在紐澤西的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辦晚宴,邀請數十位商界高層參加,探討美國經濟的發展狀況和前景。

川普說,隨著公平合理貿易協議的達成,下一季度美國的GDP增速有望超過5%。在貿易方面,近五萬億美元海外資金已回流美國,每天都有新的鋼鐵廠在美國開設。川普還提到,美國現在正與中國處於輕度對抗。

美國總統 川普(2018.8.7):「我不希望中國經濟下滑,因為我很尊敬習近平主席,他是我的朋友。中國股市已經跌了28%,在過去三四個月。但希望他們做好,同時公平對待美國,因為我們幾十年來都遭不公平對待。」

據與會人士向媒體透露,川普在晚宴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提出批評。他說,「一帶一路」可能會干擾全球貿易,他不想要這個項目。這似乎是川普首次公開對中共的「一帶一路」提出批評。

十幾位美國大公司的CEO都應邀出席晚宴,其中包括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首席執行長、百事可樂首席執行長、波音公司行政總裁等人,川普女婿以及女兒伊凡卡也出席。

有美國媒體評論,去年8月維吉尼亞州發生種族歧視衝突後,許多業界CEO離白宮而去,現在,川普想和他們,重新開始對話,討論經濟和貿易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美中貿易戰無名英雄 財政部幕僚長米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