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兼顧環保 樂高綠色積木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組裝樂高積木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週五,樂高公司在英國倫敦,展出了新一代的環保樂高積木,預計在2030年以前全面取代現在的塑膠積木。

這套以綠色為基調的樂高積木組,使用的材料全都從植物中提取。

樂高公司環保責任部副主任 蒂姆·布魯克斯:「你看到的這些積木,是由一種叫聚乙烯的材料製成。生產聚乙烯通常需要原油,不過我們是(從植物)提煉蔗糖製成乙醇,然後合成為聚乙烯。」

目前,樂高積木使用塑膠作?材料。生產塑膠需要大量的原油和用電,而塑膠垃圾由於幾乎無法分解,成?污染土地和海洋的巨大隱患。

相比之下,聚乙烯製成的積木不但可以回收利用,而植物提取技術,更減少了對原油等非可再生能源的消耗。樂高公司表示,這只是環保計劃的第一步。

樂高公司環保責任部副主任 蒂姆·布魯克斯:「我們渴望在2030年前,實現100%的可再生材料積木,並在2025年前,實現100%可再生材料包裝。」

新的綠色積木將在11月上市。樂高公司表示,新舊材質製成的積木之間差異很小,消費者將很難分辨其中的差別。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