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足球」現身北極圈小島 令科學家費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昌普島(Champ Island)是俄羅斯在北極圈內的一座小島,位於北冰洋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中。這座小島上散布不少巨大的石球,但它們都不是人造的。對科學家來說,這些石球的來源,依然成謎。

相較於世足賽所使用的足球,昌普島的石球大了許多。它們的直徑多達2公尺,較小的也有,但都呈現正球體。這些石球分布在島上的各個區域,彷彿是從地上長出來的。

自從這些石球被發現後,到訪的遊客就稱其為「上帝的足球」。人們一開始很難相信,這些石球是天然的,而不是人類所做的。由於昌普島並沒有人居住,而且距離俄羅斯本土很遠,科學家確定這些石球不是人造的,但對於它們如何形成卻有不同的見解。

由於昌普島的地理位置偏遠,科學家也無法對它們進行較多的研究。而在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的海斯島(Heiss Island)上,也有類似 但比較小的石球。它們看起來像子彈或砲彈,儘管有不同的尺寸,但都沒有昌普島的那麼大顆。

至於這些石球如何形成,每個地質學家都有自己的說法,但官方版本尚未出爐。這個神秘現象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