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傳來神祕無線電信號 疑似外星人發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宇宙充滿了射線,在可見光譜之外,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無線電信號 和 微波信號。通過燃燒的「太陽」、坍縮的恆星、?啪作響的磁場、滾動的塵埃雲 和沸騰的黑洞,這些信號進行發射。另外還有在目前還無法解釋的一種神祕、擁有超強能量的外太空無線電信號的來源。這種信號被稱為FRB(fast radio bursts,快速射線暴),只能持續幾毫秒,但能在幾毫秒內產生相當於5億個太陽的能量。

生命科學(Live Science)網站日前報導,今年7月25日早晨,位於加拿大的一個天文望遠鏡發現來自來自銀河系外的短暫快速無線電波爆發。

這是有史以來科學家發現的最低無線電頻率,相當罕見。這股強烈信號 以低至580兆赫的無線電頻率傳輸,該信號被命名為FRB 180725A。

這些信號持續非常簡短,並且在太空中旅行非常遙遠的距離,要精確定位這種難以捉摸的脈衝源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人類自2007年首次發現FRB以來,地球上只檢測到大約40個FRB,因此對它們的研究仍然很少。目前新發現的FRB尚未經過獨立驗證。

今年早些時候,天文學家聲稱他們已接近確定FRB的來源。他們也無法排除FRB來自先進外星文明高能信號的可能性。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