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燃料漲 台電盼電價適度反應7%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夏季電費才剛調整,現在又傳出台電上半年虧損240億元,希望在9月電價審議會能適度反映到電價上,以總燃料成本多支出400億元計算,平均每度電需調漲0.18元,幅度約7%,這讓每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餐廳業者很無奈,因為如此一來,一年電價要多6000元。

冷氣和電燈通通打開,餐廳用電量大,還有20多台冰箱,24小時不停運轉,一個月用電量超過1000度,夏季電費要繳6萬多元,聽到電價又要調漲,業者大喊吃不消。

餐廳業者 鄭人才:「夏天也漲,冬天也漲,我不了解政府為什麼非在這時候漲價,用意在哪裡,但是以老百姓,經營者角度來看,真的覺得說很無奈,其實是5%10%慢慢加,一開始感覺不出來,可是一個月算下來,就有感覺。」

夏季電價剛調整,台電又拋出漲價要求,強調因為燃料成本大增,上半年已經大虧240億元,其中煤價從每公噸80美元,漲到105美元大關,油價也從每桶63美元漲到75美元。

台電粗估,總燃料成本多支出400億元,希望9月中召開的電價審議委員會,平均每度電能調漲0.18元、漲幅約7%,以每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餐廳來說,一年電價會增加6000塊左右。

(聲源)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我們當然希望能夠,永續經營對於整個電價,也希望合理反應,台電公司會準備相關成本資料,供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

台電拋出漲電價,一旦拍板定案,做生意的業者,恐怕成本 hold不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