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非洲豬瘟 農委會禁陸客參觀牧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致死率100%,所有品種和年齡的豬都有可能發病,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行政院會上,也指示相關部會,要加強邊境查緝,全力防堵疫情傳入。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發病率跟死亡率,可以達到百分之百,雖然不是人畜共通的傳染病,但是目前尚無藥物或是疫苗可以治療,一旦豬隻感染,必須要全數撲殺,如果傳入我國,將對肉品產業衝擊甚鉅,所以院長請財政部、海洋委員會,還有內政部等相關機關全力配合農委會,本著超前部署的精神,加強邊境查緝,務必全力防堵疫情傳入。」好,農委會副主委在會後受訪坦言,中國這次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是亞洲首例,「往中國擴散,對台灣比較危險」,農委會將嚴格管制,尤其會嚴查走私火腿等。另外,農委會6月曾經為了防止口蹄疫疫情,發文禁止中國大陸觀光客進入台灣的畜牧場與觀光牧場,這項禁令將適用這次防範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至於離島的部分,黃金城則強調,兩岸通水水源有經過處理,且金門跟台灣屬於不同疫區,肉品要進到台灣也會受到嚴格管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