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違產金分離 金管會限富邦金即期改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接著看到,金管會發布產金分離3原則,點名身兼台哥大董事長,富邦金副董蔡明忠,違反規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蔡明忠職權不符,侵害董事會權利,並已經發文富邦金,要求「立即改正」。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個部分有兩個問題,一個是侵害到富邦銀的董事會的運作的獨立性,第二個就是說,從這個提案的流程來看的話,那麼作為副董事長,他的權責並不小,也就是說副董事長本來是一個備位的性質,是董事長不在,才能夠代董事長執行職務,他會形成就是說,沒有經過副董事長就簽閱、批的話,這個文根本送不出去,所以我們認為這已經有實質具有決策功能的一個首長性質,所以我們要求它要改正。」

金管會要求業者落實「產金分離」,點名富邦金控違反相關規定,調查發現,身兼台哥大董事長,以及富邦金控副董事長的蔡明忠,具備金控端、銀行端實質決策權,違反產金分離原則。反觀遠東銀行副董事長徐旭東,只有代行董事長職務,因此安然過關。金管會強調,如果限期內若沒改善,恐怕將強行解職,消息也引發市場議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