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貿易新一輪談判 協商聚焦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好,再來看到,美國和日本,星期四以及星期五兩天,在華盛頓,展開新一輪部長級貿易談判。雙方聚焦農業產品的進口與關稅問題。美方要求日本,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而日本,則是再次呼籲美國,重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也就是TPP,希望美國重視多國間的,經濟合作關係。

朝日電視台記者 宇田川真洋 (2018.8.9):「談判前沒有任何相關調整和交涉,雙方部長級直接進行會談。是一場罕見的談判。」日本經濟大臣 茂木敏充 (2018.8.9):「華盛頓比東京稍涼爽,東京將近40度。我希望談判不要太火熱。」美國和日本週四(8月9日)在華盛頓舉行新一輪部長級貿易談判。雙方代表分別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日本媒體報導,避免美國加徵汽車關稅是此次談判重點。而美方則會要求,進一步開放農產品市場,尤其是美國牛肉。星期四談判結束後,茂木敏充向記者表示,美國尋求美日兩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日本保持謹慎態度。他重申,TPP是最適合美國和日本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