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大進補 傳3款新iPhone都採臉部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好,對戰三星,在即將到來的秋季發表會上,蘋果就將要發表今年新的 3 款 iPhone 智慧型手機。目前根據分析師的資料顯示,蘋果 3 款 iPhone 智慧型手機,都將會支援臉部辨識系統 (FACE ID)。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將會有黑、白、金三種顏色,另一隻大一點的iPhone,可能被稱為iPhone X Plus,採6.5吋螢幕。」

新 iPhone 九月即將上市,多名YouTuber搶先公開模型機,外界預期蘋果可能推出6.5吋以及5.8吋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從模型機外型來看,三款新 iPhone 都有著一樣大小的「瀏海」,意味三款 iPhone 都將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系統。

科技新聞AppleInsider:「Touch ID比Face ID工作得更快,但它並不可靠。如果您的手非常髒,潮濕,或者您戴著手套,Touch ID將無法正常工作。我非常討厭,當我用舊款iPhone閱讀文章時,一段時間後屏幕會突然變暗,迫使我不得不經常點擊屏幕以防止它變暗。在iPhone X上,只要我正在看它就會保持螢幕開啟。」

蘋果最大 3D 感測元件供應商 Lumentum,日前公布財報,用於臉部辨識的 VCSEL 模組,未來兩季出貨量將增加,分析師也預測蘋果今年將發行的 3 款 iPhone 都將內建 3D 感測功能。外媒指出,蘋果尋求將臉部辨識功能,整合到其他產品線中。

科技新聞AppleInsider:「哪些蘋果產品可以採用臉部辨識?我們猜測幾乎可以用在所有有螢幕的產品,我們不確定需要多長時間,像是iMac等。也有傳言指出iPad Pro系列將採臉部辨識,這將使Apple能夠比以前更容易減輕產品重量和邊框。」

倘若蘋果平板導入人臉辨識系統,在價格上維持一定優勢,外界預期蘋果將持續保持平板市場領先地位,而包括穩懋、TPK、GIS、鴻海、和碩等台廠供應鏈也將同步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