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棒球展站台 台灣巨砲陳金鋒快閃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說到代表台灣的運動賽事,許多朋友,一定會首先想到棒球,中華職棒走過29年,真的締造出許多讓球迷難忘,並且熱血沸騰的故事。也因此,催生出了「野球風雲錄」特展,一起來看看。

運動場內,迴盪著觀眾的呼喚,場中臺灣巨砲陳金鋒,揮出球棒,以漂亮的一擊,引燃聖火。一年前在世大運開幕式的這一幕,感動許多人。一年後,他來到北市府,為棒球展的開幕揮棒。

「野球風雲錄」展覽開幕,展區內,也能看到陳金鋒的展牆,以及台灣棒球這29年來的歷史回顧。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我們有整個一個,棒球的一些回顧展,因為棒球是一個國球。國球。那其他我們還有一些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一些集錦。」

棒球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一場場熱血的比賽,讓台灣人為之動容落淚。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更引出陳金鋒的名言,說出棒球的扣人心弦。

台北市觀傳局長 陳思宇:「棒球扣人心弦的最重要的地方就在於,你每一次的打擊都要必須經過投打,都必須經過很長的一個等待。我的偶像曾經講過一句話,這句話應該大家都有聽過。就是『只要相信自己,然後盡全力去做的時候,那個力量就會很大』。」

雖然陳金鋒僅僅快閃半小時,但來到開幕記者會的棒球隊的孩子們,看到偶像都超級開心。這次特展,除了播放球賽投影、展出歷史照片與經典代表物品,帶民眾重返賽場榮光,也將漫畫家鍾孟舜筆下的「職棒英雄」們,帶入展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