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亞馬遜「死亡公路」 玻國天空賽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聽過「天空賽跑」Skyrace嗎?您知道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有條「死亡公路」嗎?這二樣東西如果湊在一起,會不會很令人好奇呢?它們真的湊在一起了。除了來自世界各地大約130位跑者參加了這項爬升了1,300公尺的高山挑戰,還間接完成了二項善舉。立刻帶您到玻利維亞看看。

第七屆「玻利維亞天空賽跑(Bolivian Skyrace)」(7月29日)於首都拉巴斯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約130位跑者和14位單車手要在臭名昭著的「死亡公路(Highway of Death)」上艱苦的競賽。

這場「天空賽跑」是世界上最困難的路跑之一,沿著亞馬遜雨林的山脈兩側蜿蜒而行,參賽者必須在28公里(約17英哩)的賽程內爬升1,800公尺(約5,900英呎)。跑著跑著,路邊還隨時出現紀念死難者的墓碑。

主辦人比阿特麗斯加西亞(Beatriz Garcia):

「第七屆的skyrace。我們從玻利維亞海拔1,200公尺的尤勒莎(Yolosa)出發,到海拔3,000公尺高的丘士皮巴達(Chuspipata)。有超過130位跑者參加這次比賽。持續的攀升在這次的競賽中很重要,而且是延著著名的死亡之路在跑。起點從玻利維亞的亞熱帶開始,終點則在玻利維亞安第斯山脈。」

「死亡公路」建於1932年,是由查科戰爭(Chaco War)的巴拉圭戰犯所興建。自從完工之後,據估計每年有200至300人於此發生交通意外而致死。這條危險的死亡之路是從大石中挖掘出來,並且通過許多瀑布水流經過的區域。偶有山嵐繚繞,雲霧就從群山中升起。

本次競賽是由玻利維亞的「i3社會影響力」主辦。「i3社會影響力」致力於「投資創新型企業,以提高社會經濟弱勢族群的生活質量。」參賽者來自玻利維亞、德國、阿根廷、比利時、加拿大、俄羅斯、西班牙、美國、法國,意大利、日本、秘魯和烏拉圭等13個國家。

今年也和去年一樣,競賽所得將贊助二個社福機構。一位跑者註冊就捐助3美元給森達佛得動物保護中心(Senda Verde Animal Refuge)和15美元給玻利維亞埃爾阿托(El Alto)的流浪兒童社會福利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